Group 8

防毒軟體這東西,不知為何感覺在生活中好像可有可無

不曉得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覺得裝了防毒軟體感覺沒什麼鳥用,不然就是裝了還中毒,再不然就是裝了就中毒(茶...)

其實齁...很多時候會出現這種狀況就是因為你的防毒軟體根本就是害死你的元兇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的資料很重要呀,又尤其我是公司法人,怎麼辦??

 

將將~這裡就來推薦這一款一個非常老牌的防毒軟體

Norton 諾頓防毒

 

這款防毒軟體其實也算是跟我蠻有淵源的,回想俺小時候家裡買了台電腦,我好不興奮啊ᕕ( ᐛ )ᕗ

買來的當天,順手就裝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遊戲,準備大玩特玩

結果誰知道,我只是灌一款賽車遊戲而已,就....

MD,怎麼桌面的資料夾都變捷徑了??

當下小小碼農嚇都嚇屎了,完全不敢告訴爸媽(ノД`)

後來有天農媽開啟電腦,打算做個資料...

 

我永遠忘不了農媽當時的怒吼及藤條揮舞的風切聲

smiling girl in black and white striped shirt

後來除了拿去重灌之後,農爸把電腦拿回家後就灌了一款防毒軟體(農爸只有高職畢業,他超不懂電腦)

印象很深刻,他灌的就是那款惡名昭彰的金*毒霸

然後灌好的那刻....我就聽到了農爸的怒吼....

...

man in white and blue crew neck t-shirt

所以之後碼農一家學乖了,灌了一款我在爾後的幾年裡一直都非常非常安心的一款防毒軟體,也就是今天的諾頓防毒

講解一下防毒軟體的本質,有人說防毒軟體是一種病毒,然後他的作法就是以毒攻毒?

其實嚴格說起來「是」也「不是」!

病毒的本質是透過某些方法「奪取」你的檔案控管權,然後再加以改寫的一種應用程式

而「奪取」方式又以

1. 釣魚- 誘騙你點選或下載某一連結或檔案,進一步奪取你資料的控制權

2. 木馬-透過將「惡意」程式(碼)包裝在「善意」應用程式內,藉以竊取你的資訊

3. 攔截-網頁需要獲取網際網路資訊時,必須得有一段跟伺服器連接交換資訊的過程,而病毒便是在這之中奪取你的資訊,並加以改寫或竊取

 

那為什麼大家都說中國大陸的防毒軟體其實都很毒呢?

原因是在於其實所有防毒軟體的本質都是拿取你電腦所有檔案的檔案控制權,並套用他的資料庫功能或反編譯應用程式藍來辨識檔案(或程式碼),並且抓出哪些可能是毒

那大陸的軟體,由於它們喜歡把廣告弄得大大的,恨不得你一定要認識他,隨時注意到他的存在

所以他們就喜歡在給你東下載、西下載;灌了一套軟體就「送你」10幾個檔案

最後把你的電腦搞得一團亂,效能奇差無比,還告訴你「我正在保護你呦❤️」

最後你不爽,把他刪掉了

他還會跟你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最後刪完了就把你電腦亂搞,來個「同歸於盡

 

Norton Security評價】優良的防毒功能,但幾個你需要注意的點| Tim-小踢開課中

 

那今天要介紹的這款諾頓呢,其公司賽門鐵克為經營了將近30個年頭的一家公司

跟大陸那些軟體不一樣,其本質上公司信譽就完全沒法比

如果諾頓老用大陸那招,那恐怕不經營個5年就倒了吧!

也因此在我10幾年後的現在,我依然選擇了諾頓防毒來守護的我電腦

 

那,諾頓防毒要去哪裡買呢??實際上如果你打Google,諾頓防毒

你會看到很多蝦皮拍賣啊...露天啊什麼的

通通不用!好嗎

通!通!不!用

 

來,來點這邊的下載連結

>>諾頓防毒購買網站<<

截圖 2021-09-21 下午4.39.47

點連結,就可以直接購買囉^^

 

諾頓防毒的服務非常全方位,有鑒於現在3C產品使用率飛漲,所以諾頓防毒不但有Windows版,還有

Mac版、Android版跟IOS版都可以使用歐!

 

而每個方案下能夠保護的裝置數量也不同,現在手機資訊也日趨重要,所以我還蠻推薦大家使用1,198的那個方案

像我自己就是一部手機、一台Mac跟一部Windows電腦,就很適合用這個

購買完成後,他會讓你選擇下載、或是分享到你的手機裝置上

截圖 2021-09-21 下午2.54.15

就看個人如何使用囉!

然後安裝..

截圖 2021-09-21 下午3.02.47

 

其中,她會要你重啟電腦,沒問題,重啟就對了

再來就會進入到主控台,其中有一般常態的裝置安全可以使用(掃描啊、裝置管理等都在這)

截圖 2021-09-21 下午4.46.35

 

密碼管理遠跟雲端備份,則是兩種其他防毒軟體我沒看過的功能

密碼管理的部分我說明一下,現在很多網站都會有自懂幫你儲存密碼或信用卡等等的功能沒錯吧!

但是!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這個密碼實際上是存在網頁附屬的資料庫應用內

而如果你的資料庫被駭入,實際上你在以往那些網站儲存的密碼、信用卡資訊通通會被盜走!

因此諾頓防毒在這部分幫你多做了一層把關,使資料不會被盜用

 

而備份也是一個我以往沒看過的功能,電腦備份一直都是我們程序猿傷透腦筋的一部分(所以才會有Github)

那諾頓防毒提供了2G的備份空間,來協助你為你的資料做加一層的備份,是不是很甘心呢?

 

最後是主控台的部分

截圖 2021-09-21 下午4.54.23

整體介面簡潔有力,沒有一堆廣告啊什麼的佔據螢幕

是什麼功能、就是什麼功能,簡單、完美❤️

 


 

諾頓防毒的價格跟其他家比,其實不會貴到哪裡去

即使是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仍有很多人還是不願意掏錢買防毒軟體,寧用那些「破解版」、甚至是來路不明的

但是請永遠記住

「花錢買」的永遠才是最有保障的

「花錢買」的永遠才是最有保障的

「花錢買」的永遠才是最有保障的

 

亂用來路不明的防毒軟體,到時候電腦賠了夫人又折兵,包準是讓你哭笑不得

而且諾頓防毒還有個特點,就是安裝後,效能一如往常,沒有什麼變化

這...真是太棒了!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

 

最後,誠摯推薦大家若要使用防毒軟體保護電腦,推薦大家務必使用諾頓防毒

TK

arrow
arrow

    碼農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