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關於PHP7的Login判使用者判斷及使用

其實在PHP5代改為PHP7的時候,聽說有很多人是非常不適應的

如果說這種人是弩鈍者的話,那我肯定是弩鈍者中的弩鈍者、king of 弩鈍(意義不明)

好啦廢話不要太多,在開始前有點功能的描述:

1.這是後台裝置,所以前台的Login的部分必須要自己寫

2.請要先學會架MySQL資料庫,如果有人有需要我可以另開文章(請留言)

3.既然要比對資料庫內的表單,那肯定是要開伺服器的,IP的問題請另行處理

那大概就是這樣,以下是正題

首先程式碼如下


<?php
 
$server = "localhost"; 
$user = "root";        
$password = "不跟你說";
$db = "iotproject";
   
 $conn = new mysqli($server,$user,$password,$db);

 mysqli_query($conn,"set names utf8");
 

$Username = $_GET['username'];
$password = $_GET['password'];


 $sql = "SELECT*FROM login WHERE username='$Username' AND password='$password'" ;
 $sql2 = $conn->query($sql);
       if(mysqli_num_rows($sql2) == "")

 {
    echo "login_error";
 }
else
 {
    echo "login_OK";
 }
 
  $conn->close();//close $conn
  ?>

 


最後,登入結果會如此顯示

請注意,我的網址在後面有一串

username=Noah&password=111111

這是因為我把PHP的POST改成了GET才能使用

一般來說在做好了的時候都會用這個方法測試的

那麼,當我輸入錯誤

就會變成這樣。

最後,我PO一下我的資料表給你看


大概就是只有這樣!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詢問喔(雖然我不一定能夠回答拉)

那就到這裡!では また!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P PHP7 Login MySQL
    全站熱搜

    碼農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